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重庆市文化与旅游研究院刘德奉院长为我院MPA学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2022-04-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4月20日下午,重庆市文化与旅游研究院刘德奉院长受MPA联合培养基地邀请,为2021级MPA120余名学生等人带来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冯春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题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必须坚持科学性》。刘德奉院长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开篇,刘院长系统阐释了文化旅游、文旅融合等基本概念。接着,刘院长对当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基本评价。他指出,当前文旅融合在取得了突出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偏差。例如文化和旅游的强制性融合、非理性融合、浅层性融合、粗糙性融合等。刘德奉在讲座中还讲到,科学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第四,刘院长基于当前文旅融合的现状,提出了坚持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他认为,必须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原则;必须坚持滋养人民精神的原则;必须坚持文化产品属性的原则。讲座最后,刘德奉院长就如何科学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讲座结束,同学就自己毕业论文选题——农文旅融合中的政府责任问题,文旅融合中基层政府投资风险等问题,向院长请教,刘院长细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非浅。
                                                             (图/文:孙畅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