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教授开讲“两个大局与两个格局”
发布:2022-03-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袁鹏教授受邀参加重庆市政治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袁鹏教授以《两个大局与两个格局》为主题向大会作主旨报告,本场报告由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袁鹏教授分别阐释了“两个大局”和“两个格局”的重要内容,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总目标是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统筹发展和安全则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他认为我们已经有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道路,但是还没有实现与之配套的新安全格局,仍然需要从学理上进一步归纳总结。最后,袁鹏教授指出,我们只有胸怀两个大局、装有两个格局,才能去思考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以及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同时提到,要促进国际关系学、政治学和国家安全学等的一个融通发展,各个学科互相学习借鉴,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学的学科体系。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