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徐步院长开讲“俄乌冲突与地缘战略格局的变化”
发布:2022-03-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受邀参加重庆市政治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徐步院长以《俄乌冲突与地缘战略格局的变化》为主题向大会作主旨报告,本场报告由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徐院长首先对俄乌关系进行了历史回顾,简要梳理了从1654年乌克兰同俄罗斯合并,到1991年乌克兰宣布独立再到当前乌克兰与俄罗斯爆发冲突的这三百多年来两国的关系变化。他认为俄罗斯跟乌克兰目前争端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克里米亚地区和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其次,徐院长从三个层面分析了俄罗斯与欧洲国家矛盾的由来。最后,徐步院长分析了俄乌冲突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影响。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