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天津师范大学佟德志教授开讲“何为政治,中国共产党百年(1921-2021)政治话语体系及其变迁”
发布:2022-03-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政治学组成员佟德志教授受邀参加重庆市政治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佟德志教授以《何为政治,中国共产党百年(1921-2021)政治话语体系及其变迁》为主题向大会作主旨报告,本场报告由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佟德志教授建立概念模型,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回答了什么是“政治”这一经典命题。同时,他通过讲解定量分析、文本假设、词频假设、共现假设等研究方法,从大量的文献分析中总结提炼出中国共产党、人民、领导、发展等重要词汇,利用聚类分析等方法进一步地论证研究结论,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政治”的发展时期进行划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特征的提炼,为我们展示了政治话语体系的语义结构、发展阶段和演进特征。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