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冯仲平教授开讲“乌克兰危机的由来及其影响”
发布:2022-03-29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冯仲平教授受邀参加重庆市政治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冯仲平教授以《乌克兰危机的由来及其影响》为主题向大会作主旨报告,本场报告由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冯仲平教授首先从俄乌冲突的由来入手,分析俄乌冲突背后欧洲安全的结构性矛盾与谁来主导国际秩序的问题。冯仲平教授分析俄乌冲突的进展,并提到俄乌冲突存在两种前景。同时认为俄乌冲突对俄罗斯的经济、政治、安全等方面均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响,而乌克拉在战后国家重建中将会极其艰难,欧洲则会受到难民、能源、经济等三大冲击。最后,冯仲平教授分析了大国关系的走向以及中国立场和应对,提出中国作为真正的利益攸关方,始终反对战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