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暨南大学颜昌武教授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2022-03-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3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颜昌武教授,为我院研究生、本科生等120余人带来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周振超院长主持。
      本次讲座题为《MPA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颜昌武教授以“评审专家在意什么”为切入点,分别从从MPA学位论文的选题、逻辑和方法三个角度展开讲述。颜昌武教授首先指出,选题对学位论文的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随后,他通过对一些过往学生选题的评点以及研究方法的误用举要,指出选题的典型误区,进而给出正确选题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最后颜教授建议同学们论文写作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日拱一卒,并多和老师交流,勤于修改。讲座结束后,颜昌武教授与学生们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据悉,颜昌武教授是中山大学哲学博士、公共管理学博士后,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韦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访问学者。曾任武汉市硚口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暨南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在《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学习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财经》、《南风窗》等时政报刊杂志发表时政论文30余篇,出版专译著3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地方政府委托横向课题10余项,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和广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