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天津师范大学宋林霖教授做客毓政大讲坛
发布:2021-12-07 12:00:00     浏览: 【字号:       】

      12月2日晚,应重庆市政治学会、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宋林霖教授做客“毓政大讲坛”第四期。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
      宋林霖教授从营商环境概念的来源谈起,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议题与治理路径,对国内外营商环境研究情况进行深入剖析,从深圳市、义乌市、绍兴市、江宁市、西宁市等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入手,探讨了各级地方政府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特色实践和亮点内容。宋林霖教授认为不同区域的营商环境是由既有存量与改革增量若干要素组成的复杂生态系统。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地方政府思想解放是前提,战略手段是关键。
      在师生互动环节,宋林霖教授对国家营商环境建设、政策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讲座最后,周振超院长对宋林霖教授本次学术讲座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