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大孙柏瑛教授开讲中国城市基层治理转型叙事
发布:2021-12-0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2月1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柏瑛教授应我院邀请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中国城市基层治理转型叙事:场景、演化与理论关怀》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邹东升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4215S和4606两个分会场的博士生、研究生和本科生,还有其他高校师生约3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孙柏瑛教授首先描述了城市基层治理的结构、功能、行为转型:现象及特征。孙教授谈到,基层治理的三大维度党组织对于基层治理的关注、自主性生活组织社区、国家纵向治理与基层网络治理的模式转换。它在一定程度上快速推进了国家政权建设、提高了国家社会互动、增进了中央地方关系。总的来说,基层治理的并不是中国独有的问题而是存在于世界各个国家。另一方面,孙教授教授也谈到了城市基层治理转型的内生与外在驱动。创造性的回答了城市基层治理的路径或模式选择。城市基层治理模式的走向及其理论思考。
      孙柏瑛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在讲座互动环节,孙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邹东升副院长主持讲座

                                                                                                图/娄远进    文/齐昱泽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