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就电信反诈问题接受《法治日报》采访
发布:2021-10-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近日,我院类延村老师就电信反诈问题接受《法治日报》记者采访。
      对于此次重庆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类延村评价说,从社会治理角度,全民反诈扩展了反诈工作的参与主体,契合了反诈工作的广泛性、复杂性等特征,既符合“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社会治理体制的基本要求,也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创新举措,提升了反诈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反诈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如何构建电信反诈社会治理新格局,类延村建议,在全民反诈工作中,可持续优化“智治”和“法治”二维治理路径,着重以反诈技术开发、推广和适用构筑防范诈骗的防护之维,注重以严格的法治实践夯实反诈工作的执法和救济之维,从而构建起事前、事中、事后相连接的反诈工作体系,实现反诈工作的高效治理。(文/李玉玲)

      网站链接: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210910/Articel04002GN.htm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