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政治学系师生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边会 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2021-09-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9月2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云上边会”之“美国侵犯阿富汗人权问题”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研讨会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主办,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承办。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卓泽渊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我院政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喜、王冲以及五名研究生受邀参会,两位老师分别作了《美国严重践踏阿富汗人权值得人类警醒》《阿富汗战争的人道主义灾难外溢:以巴基斯坦为例》的主题发言。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法国、日本、荷兰、伊朗、尼泊尔、巴基斯坦、委内瑞拉等国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外交官和媒体代表,分别就“美国在阿富汗军事任务中的侵犯人权行为”“美国撤军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美国导致的阿富汗难民危机”等三个分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人士一致认为,美国在阿富汗侵犯人权的行为应当受到国际社会谴责和追责。

      

      

      

                                                                                                      文/王冲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