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南开大学吴晓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21-05-3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5月27日,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南开大学吴晓林教授莅临我院,在丽玉致知楼5503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全球视野下的城市社区治理》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政治学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吴教授以何为社区社区为何作为切入点,从西方社区的缘起讲到中国古代的社区治理,并介绍了里坊制;其次,吴教授讲到近代社区治理的两位名家晏阳初、梁溯溟提出的“平民教育与乡村建设工作计划”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社区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最后,吴教授介绍了大陆社区治理的两次改革,第一轮:“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落实;”第二轮“居站分离,议行分设”,及“行政组织下沉”模式的构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