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马奇柯主任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21-05-0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5月4日上午九点,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马奇柯莅临我院,在丽玉致知楼5305举行了题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2020级MPA全体学员到场聆听了讲座。
      首先,马主任强调成都、重庆两大核心城市都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健全合作机制,推动协同创新,打造区域协同创新的高水平样板。其次,从以下两个方面阐述了协同创新推动区域发展的特征:第一,区域内的各种创新要素能够自由的“耦合”和“外溢”,创新要素能够深度融合于区域经济发展,创新要素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联系越强,则区域协同创新程度越高;第二,与企业协同创新有所不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更加注重制度创新与政府作用,更加强调经济圈整体协同效应。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