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心(联合培养基地)到南岸女子教育矫治所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2021-01-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月11日,重庆市教育矫治研究中心、重庆市公共管理(MPA)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老师周军(2020级MPA)、陈蓉(2020级MPA)和公共管理研究生李佳欣、张晓曼、陈杰、周建成、韦芙蓉到重庆市南岸女子教育矫治所调研。本次调研的主题为文化戒毒、女子戒毒人员技能培训以及戒毒人员心理矫治。
      本次调研由罗义警官接待,访谈分为三个小组,接受访谈的对象分别是生产科的王科长、管理科的李科长以及文化戒毒方面的科长。其中,陈杰、张晓曼等负责心理矫治板块、周军老师和李佳欣负责文化戒毒板块、陈蓉老师和韦芙蓉负责女子技能培训板块、周建成负责记录。

     
                                                                 访谈会议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重庆市南岸女子教育矫治所是全国示范性的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文化戒毒和技能培训方面都位于行业前列。南岸所对女性戒毒人员的管理是强制与柔性治理相结合,同时针对女性生理和心理的特殊性,所选的技能培训方式也区别与男性。
      此外,南岸所的智慧戒毒是全国示范性项目,从设备到技术的运用,都体现着当前大数据对戒毒的显著作用。

     
                                                            参观智慧系统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小组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同时认识到了男子戒毒与女子戒毒的区别。女子戒毒的问题需要更多的社会关注,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支持禁毒工作,逐步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文:韦芙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