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心(联合培养基地)师生到未戒所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2021-01-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月7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矫治研究中心、重庆市公共管理(MPA)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老师陈蓉(2020级MPA研究生)、周军(2020级MPA研究生)、西南政法大学2019级公共管理学术型研究生李佳欣、梁霜、李玉玲、2019级政治学研究生阳建碧、王小英一行来到重庆市未成年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毒品戒治主题的调研活动,教育矫治科王婷主任、诊断评估中心蒋宇主任、心理咨询科蓝琴主任以及杨部长接受了调研访谈。
      首先,教育矫治科王婷主任重点介绍了所内“传统文化+戒毒”的发展成果、现状及未来规划;其次,诊断评估中心蒋宇主任详细阐述了戒毒人员戒治生活、民警值班备勤、戒毒人员管控及场所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同时,心理咨询科蓝琴主任指出了戒毒人员心理矫治工作方面的重难点问题;最后,杨部长就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基地师生对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取了第一手数据和资料,有效推进了戒毒相关主题的研究进程。这也是中心和联合培养基地开展的2021年度系统调研的首场活动,本次系统调研共有四次,后续还会在西山坪所、南岸所、北碚所开展研学活动。(文:李玉玲)

     
                                                            现场访谈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