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心(联合培养基地)师生受邀参加2021年“文化戒毒”研讨座谈会
发布:2021-01-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月6日,重庆市“文化戒毒”专题研讨会在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重庆市教育矫治中心(重庆市公共管理(MPA)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类延村老师、2020级MPA研究生周军、2019级公共管理研究生梁霜受邀参加会议。研讨会在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参会的其他主要人员还有重庆市未戒所、西山坪所、南岸所、嘉陵所、北碚所、万州所各代表,以及“文化戒毒”领域相关专家。
      会议伊始,市戒毒管理局肖初海副局长依次介绍参会人员,提出要在文化戒毒上“出点子,想办法”,争取探索新的路径和方法做到戒毒人员心灵、思想上戒毒。随后,杨芮琦处长通过学习贵州和广西两省的文化戒毒方法,并结合重庆本地情况初步构建出重庆文化戒毒思维导图。会上,重庆市各所针对自身文化戒毒发展成果、现状及未来规划做了汇报交流,并对文化戒毒思维导图的实际运用提出各自见解。类延村老师就文化戒毒教材内容体系与其他参会人员也进行了交流。最后,各位文化专家就如何使传统文化有效融入戒毒发表了自己建议。
      此次会议初步构建了文化戒毒思维导图的雏形,为重庆市系统化开展文化戒毒系列工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开展文化戒毒后续工作的思路。(图/文:周军、梁霜)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