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吴喜教授赴大连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
发布:2020-12-1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1月24日至11月25日,由国家民委主办、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在大连举行。
      本届论坛以“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言进策”为主题,来自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民族地区新进展、新形势、新举措,“一带一路”倡议下民族地区对外人文交流与区域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民族地区经济共赢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院吴喜教授所著论文“中缅‘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罗兴亚人问题、影响及应对”获得本次论坛二等奖并上台作主题发言。吴教授主要分析了罗兴加人问题的历史由来,指出罗兴加人问题无论是地缘还是在战略合作上均对我国与周边邻国”“一带一路”合作建设产生重要影响,并就我国需立足于战略合作和友邻的原则上促进该问题的和解提出了有益建议。

     
 
                                                   文/刘克松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