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20-10-0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9月2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国家社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兼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文宏应我院邀请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突发疫情事件的应对处置与舆情引导》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在线聆听。
      讲座上,文宏教授首先分析了疫情期间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带来的种种负面影响。同时,文宏教授以此为切入点,讲述如何在紧急状态下避免失误,做好突发疫情事件的应急管理”这一问题。一方面,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势在必行。文宏教授提到不仅我们要警惕其核心风险点和潜在风险,还要清楚每个阶段内容及特征。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有助于树立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增强公信力,稳定民心,反之亦然。另一方面,文宏教授探讨了突发疫情事件的媒体策略和舆情引导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正确把握好舆情导向这一双刃剑,不信谣不传谣。总而言之,舆情引导是应急管理的重中之重,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可行性是处理好突发事件的指明灯。因此,有效地引导公众舆论,高效高质的应急管理办法,都成为当今社会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
      在互动环节,文宏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激烈地交流讨。文宏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颇多。最后,周院长再次对文宏教授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图/文 刘峻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