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2019年重庆市行政管理年会
发布:2020-01-06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2月27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主题开展的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2019 年年会暨“放管服”改革与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江师范学院召开。
      该会议由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长江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张定安、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周光辉、中共重庆市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长刘昌雄、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党校及行政学院的领导、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周振超教授、副院长邹东升教授以及我院10余名研究生应邀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两个板块,包括主题报告会与分论坛研讨会。在主题报告会上,周振超教授作了题为《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条块关系的视角》的主题发言;在分论坛中,邹东升教授对分论坛发言人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博士生雷浩伟作了题为《地方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及其治理效能提升:困境与远景》分论坛发言,硕士生王珉黎作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省级地方立法比较》分论坛发言,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研讨会成员各抒己见,研讨热烈。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27日下午,在分论坛研讨会顺利收关后,会议对此次研讨会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我院硕士研究生王鑫荣获一等奖,博士生陈昶、硕士生朱本旗、曹彦荣获二等奖,硕士生李勃轩、许博涵、王珉黎荣获三等奖。
      此次学术研讨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主题,不仅为行政管理领域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机会,同时也为学术界和实务界提供了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                                                                               

                                                                                                                                                        图/文:王鑫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