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周光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9-12-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2月27日晚上7点-9点,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周光辉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开展了题为:整合改进:多元现代视角下的中国道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副院长邹东升教授及我院部分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聆听。
      首先,周光辉教授用一个问题——“‘中国崛起’是‘未能预期到的后果’”引出讲座主题,阐释了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复杂性、曲折性和艰难性。其次,周光辉教授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即“结构条件下约束下现在化道路的‘双重难题’”、“整合改进是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变革逻辑”、“整合改进面临的新挑战”。讲座中,周教授结合数据图表和国内外经典理论,将一些抽象化的理论知识具体化,使得在场的同学们能轻松地理解这些专业化的知识。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周教授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罗小敏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