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2019年年会
发布:2019-12-09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理论研讨会(2019年会)于12月4-5日在重庆举行,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领导,全国各省(区、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戒毒管理局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我院类延村老师、研究生卿梦桃、李玉玲、本科生朱钰、肖玉涵、史杰、文新宇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12月4日上午,会议在君豪酒店举行。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局长罗川林致欢迎词。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肖义舜会长就戒毒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就接下来一年的戒毒理论研究工作做出了相关指示。
      在大会交流中,8位同志做大会主旨发言。作为来自高校的代表,类延村老师代表研究团队做了“司法行政戒毒的协同与人性治理机制研究”的大会发言。这也是《超越刚性:司法行政戒毒的人性与协同之治》《精准供给与系统建构:关于重庆戒毒志愿服务体系的考察与审视》两个大学生三创项目阶段性成果的整合、提升和转化。报告产生良好反响,得到与会实务界领导和专家学者的认可。

      
                                          图1 类延村老师作大会发言
      12月5日,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戒毒理论研究科研基地(重庆市教育矫治研究中心)成员、我院学生卿梦桃、李玉玲、朱钰、肖雨涵、史杰、文新宇分别前往“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落实落地研究”、“运动戒毒安全性、科学性、专业性研究”、“智慧戒毒的内涵外延及应用研究”三个分会场聆听会议报告,了解全国各省份先进戒毒所在统一戒毒模式、运动戒毒以及智慧戒毒方面的成功做法、研究进展与经验。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科研基地加强了与实务界的沟通和联系,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亲身感受了较强的学术氛围,增进了从事教育矫治和戒毒研究的积极性。(图/文:朱钰 文新宇)

      
                                          图2  参加年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