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社会风险治理高层论坛
发布:2019-11-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23日-25日,中心主任邹东升教授与研究生朱本旗、王鑫应邀参加了由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办的,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社会风险治理高层论坛”。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与会人员围绕“新兴技术进步与社会风险治理”这一主题,积极研讨当今国际环境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以及现今社会新兴技术进步应用带来的社会风险及治理问题。                 

      
                                                邹东升教授作主旨发言
      会议伊始,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夏成华主持并宣布会议开幕,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曙光、青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金国、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彭宗超作会议致辞。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心主任邹东升作了题为“‘循证式’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建构困境、机理和路径”的发言。邹教授从循证决策与稳评的关联性、“循证式”稳评的建构机理、建构困境以及建构路径四个方面做了阐释,为推动当前的政府治理逻辑从循证决策迈向循证治理,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分析思路和研究框架。

      
                                      邹东升教授一行三人会议现场合影
      24日下午,新兴技术背景下的社会风险治理、国家安全风险辩识与管理、风险治理:经济、心理与数据、新时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闭门会议)等五个分论坛分别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参与研讨,进行了发言与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撰写人:朱本旗、王鑫      摄影人:王鑫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