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南京大学童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9-11-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18日,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童星莅临我院,在丽玉致知楼5503举行“关于社科课题申报”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周振超院长主持,祁泉淞副教授、郭春甫副教授、贺知菲博士、花美娜博士、张彩华博士、王山博士、兰庆庆博士、王涛博士、武夫波博士、唐飞博士、刘迎君博士、赵婧旸博士、李春男博士、杨玲博士等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周振超院长对童星教授作个人情况介绍并致辞表示欢迎。
      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发展趋势,童星教授重点介绍了社科课题申报的课题类型,并从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分布与职称特点出发提供了卓有见地的建议。选题方面,童星教授提出要结合“需求”、“兴趣”、“积累”三个原则进行恰当选题。课题论证方面,童星教授分别从文献综述、框架路线、重点难点创新点、研究方法、已有成果、研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剖析。
      讲座互动环节,我院青年教师就社科课题申报存在的各类疑问向童星教授请教,童星教授进行了详尽的一对一解答。最后由做会议总结,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