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应邀参加第二届西南地区公法学博士生论坛暨“新中国七十年与公法的变迁”研讨会
发布:2019-11-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1月14日,第二届西南地区公法学博士生论坛暨“新中国七十年与公法的变迁”研讨会在四川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雷浩伟应邀参加并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国家监督体系研究”等学术热点问题作主题评论。

      
      此次论坛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时代命题,以“新中国七十年与公法的变迁”为主题,积极回应国家治理的现代化。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60余位博士生、硕士生及青年教师参与。论坛亦邀请到20多位西南地区各高校的专家以及《现代法学》《四川师范大学学报》《西南民族大学学报》等重要理论期刊的编辑和学者,对论文进行评议,就公法学研究梳理、宪法实施、政府治理、国家监督、民族与生态文明等问题,展开学术研讨。
      西南地区公法学博士生论坛旨在为西南地区公法学领域的博士生、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跨区域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并提升博士研究生学术能力,增强博士研究生聚焦和研究现实问题的使命责任感。

      
                                                                                                            图/文  雷浩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