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重庆市江北区文化与旅游委员会主任谭洪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9-11-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0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授课兼职硕导、重庆市江北区文化与旅游委员会书记、主任谭洪第三次莅临我院,于丽玉致知楼5312教室做《公共选择理论实践解析之公共文化产品供给》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邹东升教授主持,2019级公共管理学硕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和学习。         
      讲座开始前,邹东升副院长对谭洪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并与2019级公共管理学硕班新生一起欢迎谭洪老师的到来。

      
      首先,谭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大家充分解读了公共选择理论。从内涵上看,公共选择理论是用微观经济学来研究政治市场上的主体行为和政治市场的运行。谭老师详细阐述了简单多数规则,论证了公共选择本质上是一种政治过程。另外,他讲述了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认为基层政府的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为了使同学们理解地更加透彻,还以“酉阳贫困村村民的吃饭和住宿难题”这一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基层政府在提供公共文化产品时,应当结合自身情况,考虑人们的真正需求。

      
      期间,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交流。谭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建议同学们课下查阅“公共关系学”“基本公共服务”和“大众心理学”的等相关学术书籍,欢迎大家去实习,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并祝愿大家在未来有更好的成就。讲座结束前,邹东升副院长对谭洪老师讲授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开展相应课堂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公共选择理论的相关知识,以便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付晨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