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重庆市教育矫治局副局长肖初海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9-10-0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0月6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矫治局副局长肖初海莅临我院,在丽玉致知楼5301教室举行了《抓县域经济的能力探讨》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类延村主持,2019级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肖副局长讲到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管理”的发展为主要目的,明确了政府职能定位的基本原则,同时阐述了政府管理的 “新四项职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
      接着,肖副局长讲解了政府如何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适应市场的变化。主要列举了“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农村金融”“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四项解决措施。
      最后,肖副局长结合历史的实践探索与对当今世界形势的分析,阐释了对政府职能转变的独特见解。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对于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肖副局长均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杜明依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