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重庆市老科协研究员、常务副会长甘永祥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9-10-09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0月1日下午,重庆市老科协研究员、常务副会长甘永祥莅临我院,在丽玉致知楼5301教室举办题为“笃学尚行,求知增慧——共勉于MPA新同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2019级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甘会长以“认真读书,求知得识”为主题,以自己的经验之谈激励MPA新生博览群书,强调MPA新生养成“多读书,勤思考,形成自己的价值观”的重要性。
其次,甘会长围绕“向内关心,定位人生”,引导MPA新生认识自我,形成完善而成熟的世界观,为MPA认清自我,拥有清晰的未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最后,甘会长高以“问道求索,增智长慧”为主题,以周易卦象讲解做引,引导MPA新生尝试剖析自我,剖析自然,让他们学会求索问道之理。并以“人需悟道,更需悟道”的八字箴言结束了讲座。

      

      
                                                                                                     图/文 王政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