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人力资源管理薪酬实务与技巧讲座暨“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优质课程建设座谈会之二
发布:2019-07-0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6月16日,学院在3025会议室举办了人力资源绩效管理实务与技巧研讨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人力资源薪酬管理实践的了解,学习薪酬管理相关技巧,打造“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优质课程,会议邀请了重庆淇杰祥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力总监李星敏,由本课程主讲教师金莹老师主持会议,面向全校宣传,吸引了来自于公共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关系等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
    首先,在专家分享环节,李星敏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薪酬管理实务和技巧进行了分享,主要围绕薪酬管理的概念、支付原则等薪酬管理十一问进行,通过李星敏老师的精彩讲解,这看似简单的十一问全面而精确地展示了薪酬管理的整个流程和内容。通过李星敏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于薪酬管理的内容、程序以及实际运作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双重意义。 

    
                             图1 李星敏老师分享
    其次,在交流研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确定选择自己的职业和发展方向、如何协调薪酬内部公平性和内部一致性、如何在工作中确保自己薪酬的合理性等问题与李星敏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李星敏老师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此外,大家还对“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优质课程建设提出了一些有效建议。李星敏老师表示非常赞同目前这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希望通过课程开展方式多样化,促进同学们更加了解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同学们也提出可以丰富课堂形式,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

    
                                图2 交流研讨
    最后,金老师就专家的分享内容、交流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次会议意义非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也让她对人力资源薪酬管理实践状况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并表示非常感谢李星敏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文/图 向孝娟、刘艳灵、黄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