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学教授宋广文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2019-06-28 12:00:00     浏览: 【字号:       】

    6月2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学教授、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宋广文莅临我校,在丽玉致知楼5503会议室举行了“拿起与放下,读懂与看透——公务员的生命智慧与心理调适”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2018级MPA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首先,宋教授列举生活中的真实例子,简单直接地切入主题:针对公务员的幸福感低的现状,需要公务员们调整心态。并分析公务员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原因,重点讲解了心理学关于情绪和压力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其次,宋教授阐述“拿起与放下”的内涵。指出,“拿起”是指人的责任与担当,做人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做出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放下”需要做到舍得,有舍才有得,只有通过自己切实的付出才能获得一定的回报。最后,宋教授通过引用孔子《论语•为政》中的语论:“吾十有五而志于学……”,给大家讲述立人的道理:人的一生从小到大要做的是志道、据德、依仁和游艺。“德”一字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必须要具有道德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
    通过本次讲座,宋教授引领大家形成科学的认知观,并学会调整心态,端正工作态度,尽量激发正能量,创造快乐工作和幸福生活的新境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 张秋月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