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三名教师应邀参加“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发布:2019-06-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6月14日上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幕。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西藏开放发展”为主要议题,邀请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近160位专家学者为西藏的发展进步和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我院吴喜教授、刘海潮老师、冯志伟老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向“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重申了西藏在中国政府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发生的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贺信充满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对西藏明天的美好祝福,对西藏工作的殷切期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同志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贺信并致辞。
    6月14日下午,与会嘉宾就“丝路文明中的西藏”、“‘一带一路’建设中西藏角色”、“西藏的开放与藏文化的传承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分组讨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西藏角色”分论坛中,我院吴喜教授用英文就“‘一带一路’倡议下西藏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主题发表演讲;刘海潮老师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脱贫攻坚助推西藏美好未来”为主题分享学术观点。在“西藏的开放与藏文化的传承发展”分论坛中,冯志伟老师以为“文化自信中的藏族文化创新发展”主题分享学术观点。三位教师在此次论坛上的公开发言,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和交流能力,也有助于提升了我院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刘海潮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