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行政管理2016级本科生刘恒同学参加中山大学 首届“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年会
发布:2019-04-1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4月12-13日,我院行政管理2016级本科生刘恒同学应邀参加中山大学首届“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年会。
    “治道杯”全国本科生学术年会是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学术活动。这一活动旨在为未来有志于走上学术道路、从事学术研究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与海内外知名学者交流观点、碰撞思想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本届年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超过300篇的高质量投稿。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中挑选30篇参会论文,由评审专家提供改进意见,经作者修改提交及学术规范检查后的论文。在郭春甫副教授指导下,我院刘恒同学撰写的参会论文《“第一书记”嵌入精准脱贫的行动类型与行动策略研究—以重庆市深度贫困乡S乡为个案》有幸入选。

    
    4月12日晚19:00-20:30在中山大学学人馆5号会议室,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何艳玲教授与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用专业回应时代”的学术讲座,何老师鼓励广大学子关注中国公共管理的大问题与新现象,勉励大家做好学术,期望大家能够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学努力!
    4月13日上午年会开始,开幕式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林教授主持,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致欢迎辞,谭院长对大家积极参与年会表示热烈欢迎,对青年学生如何处理好专业与人生选择、学业与志向追求、方法与科学训练进行了细致剖析,并对年会组织者叶林教授、梁平汉教授的周到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刘恒同学在年会现场进行了论文展示,向评委老师汇报了选题缘由与写作框架,并与评委老师进行了良好互动交流,圆满完成了本次学术交流任务。据悉,本次年会还将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优秀论文作者如获得本校保研资格并报名免试攻读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将获得优先录取资格,为广大学子继续深造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文/图:刘恒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