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贺知菲博士赴美国圣路易斯参加第24届公共卫生健康预防峰会
发布:2019-04-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贺知菲博士于2019年3月25日至4月1日,被邀请参加在美国圣路易斯召开的第24届国际公共卫生健康预防峰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全球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公共卫生:预防与健康”这一主旨进行学术探讨。
    国际公共卫生健康峰会至今已举办24届,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远,致力于解决全球公共卫生中的疾病,弱势群体的健康素养以及突发性公共卫生危机事件等重大问题。

    
    贺知菲博士在此次国际公共卫生健康预防峰会上进行了“Prevalence of Alcohol and Tobacco Use among Men and Women in Namibia”这一学术研究成果的主题发言,并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该研究成果旨在探讨纳米比亚的男性与女性在饮酒与吸烟等方面的现状、影响因素及其措施等内容。贺知菲博士发言结束后,与美国、印度、英国学者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这一公共卫生问题,美国密苏苏里州政府的公共卫生官员认为,造成此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为环境、经济发展水平;来自印度的公共卫生学者认为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因素经济发展状况、气候变化、纳米比亚人对健康问题的意识不足等;英国学者认为,政府、卫生机构、CDC等可以采取强制性干预措施对其进行连续性干预,以有效缓解纳米比亚男性与女性的饮酒与吸烟问题。   
    通过与世界其他国家公共卫生官员、学者的深入讨论,开阔了思路和眼界,扩大了知识面,让我也认识到自己目前研究的局限性与不足之处。国际公共卫生健康峰会这一国际学术平台,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学者的需求,对于青年学者来讲,我们更应该多参加国际会议,看到并学习国际上其他国家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不断进取,不断学习,取长补短,多交流、多学习,才能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