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山大学梁平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9-01-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月4日下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梁平汉教授莅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5301教室做“实验经济学及在公共政策的应用”专题讲座,我院MPA学生以及部分学术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周振超院长主持,郭春甫副教授、于文超副教授等多位教师参加。
    梁平汉教授从“传统社会科学被认为无法实验的缘由”这一学术争论问题出发,运用有限理性的分析框架,分析了框架效应、禀赋效应、缺乏自控等要素在个体行动实践中的影响,通过剖析几个经典的实验室实验介绍了实验经济学的重要发现,并将个体行动推演到公共政策制定与实施过程中,探讨了公共政策执行中的个体能动性问题。
    梁平汉教授的讲座诙谐风趣,贴近个人生活经验,引发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梁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持续热烈的互动。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