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
发布:2018-12-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121516日,中国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承办,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宋玉波教授、周振超教授、曹为副教授、张国军博士带领政治学硕士生李钰、高傲、朱遵静、赵殊鸿、陈俊志、高爱梅一行人受邀参会。

    开幕式上,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洪、我国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界泰斗夏书章先生、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谭安奎院长相继致辞,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作了年会主旨报告,出席年会的各位副会长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各位领导和学者们聚焦当下的政治学热点问题,就中国政治学科的发展方向、政治学人的自我定位等问题展开深入而全面的交流。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师生和其他专家学者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的现实条件、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的具体路径与方法、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政治学、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政治建设、新时代的中国政治学与政治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我院师生围绕会议主题和参会论文所作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此次会议不仅开创了中国政治学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也为中国政治学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此次年会交流,我院师生对政治学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文/陈俊志 图/陈俊志、李钰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