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师生参加浙江大学2018年第三届公共服务国际研讨会
发布:2018-12-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12月8日,浙江大学2018年第三届公共服务国际研讨会在杭举办,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淳于淼泠教授、贺知菲博士带领公共管理硕士生邓凌霄、农雪,公共管理本科生范锡林,行政管理本科生刘爽、朱钰,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陈瑜豪一行人受邀参加。第三届公共服务国际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市组织学习与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承办。本次研讨会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举办。

       

                                 (一行八人受邀参加第三届公共服务研讨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公共服务与改革创新”。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俄亥俄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法政大学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知名国际院校学者以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以及澳门理工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公共服务改革发展与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创新发展”、“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与治理现代化”等议题。

    本次研讨会下设四个分论坛、一个博士生论坛和一个硕士生论坛。我校学生主要参加硕士生论坛。公共管理硕士生农雪作了题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与需求失衡的表现及路径探究”的主旨演讲。农雪通过文献研究法整理分析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与需求失衡的表现,并提出要解决当前的供给与需求失衡问题,应当通过建立政府与其他供给主体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完善供给机制和农民需求表达来解决当前的供给与需求之间失衡的问题。公共管理硕士生邓凌霄作了题为“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治理模式的创新研究”的主旨演讲。邓凌霄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很多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的治理模式已显陈旧,并以广西罗城县文化站管理创新、青海海晏县文化中本土文化创新、上海嘉定区“网格云”服务创新为例阐述了创新乡镇综合文化服务站治理模式的对策建议。本科生范锡林、陈瑜豪、朱钰、刘爽则分别作了“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中的‘豪华厕所现象解析”、“中国古代公共服务思想溯源与现代比较”、“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以重庆市为例”、“重庆市政务服务指标化体系规范化建构”的主旨演讲,受到了点评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交流了解到国内外学者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这一领域的研究范式和研究进展对我们今后的进一步研究公共管理起到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生邓凌霄正在发言)

       

           (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陈瑜豪正在发言)

       

              (2016级行政管理本科生刘爽正在发言)

       

              (2017级行政管理本科生朱钰正在发言)

                                             文/图 陈瑜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