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师生参加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暨“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学术年会
发布:2018-12-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1211日,由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主办、重庆行政学院承办的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学术年会召开。我院副院长邹东升教授当选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周燕、郭春甫、肖军飞、类延村四位老师当选为理事。2017级公共管理研究生邹晓琴在会议上做主题发言,并优秀论文三等奖陈丽璇钟雪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昶2017级公共管理研究生林宇航、张静馨、李瑷萱等十余名同学论文入选参会。

       

    此次会议汇聚重庆市公共管理领域的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工作者。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重庆社会科学联合专职副主席重庆行政学院副院长刘昌雄、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余东海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由来自各区行政学校和各大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组成参会代表列席了此次会议。此次学术会议不仅提供了一个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的宝贵机会也为公共管理领域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交流对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此次会议包括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重庆行政学院副院长、重庆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刘昌雄主持。审议并表决通过《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正案》,并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选举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表决选举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第二个环节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学术研讨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东升教授主持并从实践和理论层面对5位大会主题发言人的发言进行了精当点评。

          

            邹东升教授主持“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学术研讨会 

    2017级公共管理研究生邹晓琴同学在会上做题为“省级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现状研究——基于28个省份机构改革方案的文本分析”的主题发言,她是唯一一位研究生发言者。首先对改革背景进行简介,用行政生态理论和组织生命周期理论阐释改革的动因。然后对全国28个省份机构改革方案进行文本分析,纵向比较改革前后机构设置特点,以及横向对比各省机构改革的异同,从而探析省级政府机构改革的现状最后对地方机构改革提出建议,以求为服务型政府、数字化政府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邹晓琴同学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

       

                               我院参会师生

    三个环节为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孜教授主持。由蒲川教授宣读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张邦辉教授作会议总结。其中我院2017级公共管理研究生陈丽璇、钟雪、邹晓琴的参会论文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学术会议汇聚重庆市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的工作者不仅一个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的宝贵机会也提供了公共管理领域理论界和实务界交流对话的平台。

                                                     图/文:李瑷萱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