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师参加2018年西南片区社会工作教育年会
发布:2018-11-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119日-11日,2018年西南片区社会工作教育年会暨“走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工作与精准扶贫研讨会”在遵义师范学院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刘莉、教师代表邱洪敏赴会,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社会工作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同行一道,共同探讨了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的新议题、新经验和新成果。

       

                       参会老师与王思斌、周昌祥教授合照            

    年会期间,参会的各方人士直面当前社会工作理论落后于实践的弊病,积极回应新时代社会工作教育、角色定位转型的挑战,立足西南地区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社区矫正等领域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有益的专业教育经验分享和理论反思。经参会教师向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西南分中心提出申请并讨论通过,西南政法大学成为其正式会员单位。

       

    参与本次盛会,为学院2018年新设立的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在特色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也为今后与社会工作教育界同行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邱洪敏)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