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委会秘书长张桂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8-11-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11月2日下午,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委会秘书长张桂蓉和副秘书长刘媛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张桂蓉教授在丽玉致知楼5503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中小学校园欺凌的现状、影响因素与风险防控建议》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我院教师代表、部分学术型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张桂蓉教授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讲座:第一,调查样本来源及基本情况。第二,变量的测量。第三,校园欺凌行为的总体状况。第四,校园欺凌行为的影响因素。第五。校园欺凌风险防控建议。并提出学校应该成为整治校园欺凌的重点区域的同时,学生、家庭、社会组织、政府相关教育管理部门要以学校为核心,形成反校园欺凌联盟。

    讲座最后,教师代表和同学们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张桂蓉教授展开积极互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文/祁泉松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