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周燕副教授受邀担任中泰管理论坛平行论坛点评专家,研究生陈思颖、陈璇做汇报演讲
发布:2018-10-1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9月29日,由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共同主办的中泰管理论坛在西南大学桂圆宾馆隆重召开。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周燕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担任平行论坛点评专家。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陈思颖、陈璇做汇报演讲,研究生周剑锋、李勃轩、许博涵、林宇航参加学习此次论坛。

                           

 

我院周燕副教授与参会同学陈璇、陈思颖

    此次会议分为开幕式、全体大会、主旨演讲、两类分组讨论几大板块。开幕式上分别由西南大学副校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校长、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发言致辞。

                           

 

    在第五平行论坛上,来自德国的学者Detlef Olschewski做了题为Smart Orchestra Innovation Concepts: The Customized Smart Service Platform for IOT Systems and Smart Services”的汇报演讲,我院周燕老师用英文点评了该位学者的报告,并与Detlef Olschewski进行交流讨论。

    我院研究生陈璇以题为“自媒体时代公共危机沟通能力改进研究基于公共危机生命周期理论”在第五平行论坛进行汇报演讲。其文章基于公共危机生命周期理论,对2008年至2014年间我国的多起社会重大安全事件进行分析,以发现目前政府在公共危机潜伏期、爆发与相持期、解决与恢复期三大阶段的公共危机沟通乏力的表现。

    另我院研究生陈思颖以题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权益引导机制设计”的论文在第六平行论坛进行汇报演讲。其文章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过程进行梳理,并认为“稳评”的认知理念与行为结果的偏离、“稳评”法治化建设的相对滞后等问题严重束缚着权益引导机制与“稳评”实践的有效衔接。大量的“稳评”实践表明,只有营造科学合理的权益引导体系,才能从源头上减少甚至阻断人为社会风险的滋生,推动“刚性维稳”向“法治维稳”的治理方略转变。

                            

                                        

平行论坛汇报现场

    我院老师与同学在本次管理论坛交流思想,共话启蒙与反思,成果显著,同时祝贺西南大学与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周剑锋、文林宇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