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杨海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2018-07-0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7月4日下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杨海蛟受邀莅临我院,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开展了以“研究生应该如何看书”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周振超院长主持,赵爱平书记、肖丽霞副书记、宋玉波教授、龚培瑜老师、吴宇老师、王涛老师及部分本科生、学术型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杨教授先给大家提出一个疑问:“成为研究生后,该怎么去看书,怎么去思考问题?”杨教授根据这一主题给大家讲了三点:一、要把自己“端”起来,既然成了研究生,就要高要求自己,不要去做无意义的事,不要随随便便。二、要增强经典意识,读什么要有选择,要选经典读。要读西方经典,也要读中国经典。一定要读哲学。哲学很重要,读了哲学才会思辨。三、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