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我院教师再获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重大课题立项
发布:2021-06-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6月8日,国家信访局公开发布《关于确定国家信访局2021年信访理论研究项目课题的公告》,我院国家治理与法治政府方向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信访与法治中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廖秀健教授领衔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重大选题获批立项,课题编号为2021AG0103。
      信访理论研究是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的优势和特色之一。2018年以来,依托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信访与法治中国研究中心、重庆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的大力支持,我院教师连续四年蝉联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课题,充分显示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和市级重点研究中心在信访研究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学术影响。其中:重大课题2项,分别为廖秀健教授2019年领衔申报的《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研究》和此次获批立项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一般课题2项,分别为学院副院长、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信访与法治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邹东升教授2018年领衔申报的《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违法信访行为治理研究》和2020年获批立项的《情、理、法在信访工作中的运用实证研究》。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