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我院2018级本科生获2019年度“三创”项目市级立项
发布:2019-05-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鼓励学生进行科研创新,我院积极倡导同学们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三创”)。今年,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我院2018级本科政治学与行政学新生自愿组成兴趣小组,发扬求知探索精神,以《网络“丧文化”的传播、影响及对策研究——以大学生受众为视角》为选题,在2019年度“三创”立项答辩结果中成功获批市级项目。
    该项目组成员唐克慧、黄佳琦、房媛媛、于月鹏、李玉香等人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通过图书馆查阅书籍、知网搜索论文等渠道,收集整理了详细的文献资料。在仔细研读文献的基础上,该项目组积极进行交流探讨,并且就疑惑之处询问导师意见,从而完善了项目申报书,为项目今后的展开备好了扎实的基础。同时,成员们也联系了多位师兄师姐汲取相关经验,合理地分配了工作、完善了项目研究方法,尤其是问卷调查法的各个细节。

    
                                (查阅资料)
    该项目得以成功立项,除项目组成员的不懈努力外,也得益于指导老师的一路引领。立项课题指导老师刘海潮多次于五教办公室与该项目组成员进行交流,针对小组成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耐心且细致地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和完善意见。建议项目小组:要灵活地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对课题的方向做出必要的调整,要仔细梳理文献、阅读相关著作以做好切实的理论研究,要在亲自进入夸夸群体验“丧文化”传播机制及表现形式后分析其产生的具体原因。老师的专业指导让小组成员深受启发,既激励了项目组持之以恒地开展调研,也使得项目组掌握了正确的研究方法。

    
                               (导师解惑)
    作为今年唯一一个由18级本科新生组成的项目组,该小组经历了从选题、申报到答辩等众多环节,最终获得2019年度“三创”项目市级立项,是项目组成员团结奋进、师兄师姐经验分享、指导老师倾心助力、学院年级大力支持的共同结果。希望该项目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续的研究中去,在中期评审中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争取以“优秀”结项,为同学们开展科研创新带去鼓舞与支持!

    
                             (小组讨论)
    此外,今年全校共收到300 多份“三创”项目申报书,经过初步评审,我院35个项目进入答辩环节。在教务处公布的120个2019年度“三创”项目立项名单中,我院共上榜11个项目,其中包括1个国家级项目、3个市级项目与7个校级项目。希望大家能够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一起为学院增光添彩!
              撰写/唐克慧 黄佳琦 房媛媛   校稿/于月鹏    供图/李玉香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