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吴喜教授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形势下我国涉藏对外传播战略研究》顺利结项
发布:2021-03-04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月8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签发证书,由我院吴喜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形势下我国涉藏对外传播战略研究》(批准号:17JZD040),经审核予以结项,颁发结项证书。至此,课题在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后,历时三年圆满完成。
      项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形成了60余万字的课题总报告,为新形势下我国涉藏传播工作提供较好的理论支持;二是提交各类咨询报告50余份,其中30份报告被国家相关部委批示、采纳,十余份为求是杂志、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部门采用;三是发表论文十余篇论文,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本项研究紧扣对外传播战略视角,结合我国涉藏对外传播历史演变和国际媒介涉藏传播,立足于涉藏传播战略高度,注重于内政外交、国家安全与国家形象,通过多维度和跨学科构建何提出了我国涉藏对外传播战略的大致框架。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我国学术界对该问题的研究水平并有所创新。
      上述系列成果已产生了积极影响并获得各方好评,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规定,本项目顺利通过鉴定结项。负责人吴喜教授还被重庆市委宣传部授予2018年舆情研究“优秀个人”奖。
      据悉,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解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重大问题和前沿问题为主攻方向。每年评审立项40个重大项目,每个项目资助30-80万元,这种资助力度在全国社科类研究政府支持的项目中是最高的。这表明吴喜教授团队在涉藏传播研究领域的整体水平和领先地位。

                                             文/刘克松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