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科学研究
重庆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甘永祥副会长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2018-10-1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10月1日上午,重庆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MPA中心兼职教授甘永祥,在丽玉致知楼5301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善沟通—事业发展的基本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类延村副教授主持,2018级MPA全体学员、部分学术型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甘永祥教授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善沟通—事业发展的基本功》,意在让大家明确沟通的重要性。甘教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为何乐于探讨沟通:善沟通是事业发展的基本功。第二,善与人沟通,事业能成功。第三,职场沟通三重点: “上、中、下”。甘教授以不同事例分别讲述了与上级、下级、平级同事的沟通,他指出:处理好与上级的关系,探索无数,不如前人指路,要懂得学习;处理好与下级的关系,水涨船高,更古不变的真理,务必注重与下级的沟通交流;处理好与平级的关系,和谐才能共生,世人皆知的道理,同事之间的沟通要注意方式方法。第四,沟通要成功,能力是基本功。甘教授指出,想要做好沟通,必须提高传达与接收信息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技巧,为良好的沟通交流奠定扎实的基础。

                       

    甘教授的讲座精彩生动,明确地提到沟通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提升沟通能力的方法。讲座结束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冉海宏 文/冉海宏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