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MPA2021级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致敬先烈,献礼青春”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旅活动。

      
      上午,参观队伍来到位于曾家岩50号的周公馆,同学们围聚在周总理雕像下共同追思过去,互相分享红色故事,在交流中领悟爱国精神。同学们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通过重走地下党员危险的“特殊通道”、重温周公馆艰苦狭小的办公环境、倾听讲解员讲解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为国风雨兼程的红色故事,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崇高革命精神、不朽的贡献和红色革命情怀。

      
      下午,同学们赴南山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进行深入学习,大家随讲解员共同参观了孔园、松厅、云岫楼、陈列馆等地,以浏览照片、阅读文字、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认真学习了纪念馆中展出的重庆在国共合作和抗日战争时期的影视资料、照片和实物等。活动中,组员互相交流和讨论,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重庆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抗日历史的沉重苦难,体会到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

                                                                文/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