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下午,曹丽老师带队2020级MPA学生,走出昔日的课堂,将案例学习聚焦于三峡博物馆,一方面是为了班上外省的同学更好地了解重庆文化和三峡文化,另一方面也是让大家更直观地体会到这几十年重庆的变化,以及党和人民作出的努力。
      三峡博物馆一共四层,每层都有两个展厅,每个展厅各具特色,但都紧扣“三峡”这一主题。其中,《重庆:城市之路》展厅大家驻足欣赏多时,它以大量文物资料,反映20世纪的100年中,重庆面临的重重机遇和挑战,从城市变迁,商圈的发展,工业的崛起等方面折射出重庆的魅力和风采。其次,是缩微版的三峡工程,还讲解了三峡工程的综合功能和效益。最后参观了各类瓷器,书画和富有生活气息的物件,真叫人眼花撩乱,大饱眼福。
      这里,不仅见证了生命的奇迹,还感受到了巴渝文化的魅力,三峡精神的不朽,重庆儿女的智慧。回程,同学们对博物馆里的所见所闻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把握当下,站在巨人的肩膀,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让世界见证我们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