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学院MPA项目培养质量,引导我院MPA学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我院按照全国MPA教指委工作要求,积极组织2019级MPA学生参加全国MPA教指委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并派遣学生代表深入实地进行调研。
   7月14日,我院2019级MPA学生代表程正龙、冯淋、许皓麒代表我院参赛队伍前往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老马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采访。“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热情接待了我院学生,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我院MPA学生代表与“老马”会谈
   马善祥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2018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同年,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政法系统新闻影响力人物,并被总书记点赞——“我们需要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干部。”2019年,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当日,我院学生代表参观了老马工作室,并围绕老马工作法进行了座谈交流。“‘老马工作室’是一个群众工作的窗口和平台,主要工作是接待群众、解决矛盾、思想教育和政治宣讲。”座谈会期间,马善祥向学生们耐心地介绍“老马工作室”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群众工作经验,包括接待群众的六个环节、服务群众的五个标准、帮助群众的四个主动等。

   
             “老马”向我院MPA学生代表介绍老马工作法
   在座谈过程中,马善祥对我院MPA学生的学术素养和动手能力提出了赞赏。调研结束后,我院MPA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在此次调研中获益匪浅,不仅开拓了眼界,也锻炼了运用相关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老马”与我院MPA学生代表合影
   通过此次赴“老马工作室”的调研,加强了学院MPA教育中心与基层部门的互动交流,为进一步完善我院MPA教育培养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助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我院MPA教育质量再上新的台阶,为我校争创 “双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