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文旅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培训
发布:2022-04-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4月18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组织了文旅类科研项目培训会,培训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培训由实务导师重庆市文化与旅游研究院科研部主任王美木老师主讲。2022年文旅类科研项目负责人1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冯春副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王美木主任对此次申报的课题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同学们申报的选题比较新颖,特别赞赏同学们能抓住当前文旅界的热点问题。王美木主任对科研项目的推进提出了指导,向大家推荐了参考书目和专家。他强调,做科研一定要有认真端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最后,他还对文旅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研究院愿意为同学们课题调研及专业学习提供场所。
      随后,西南政法大学财务处李云就课题经费报销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她重点介绍了经费报销的审批流程和报销发票的类型。
      最后,就课题研究角度、案例的选择等问题师生之间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疑惑,王美木主任和冯春老师作了详细的解答。冯春老师补充:课题研究一定要深入实践,作好调研工作。建议选用合适的研究方法,并强调一定要从公共管理的角度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
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自己会少走很多弯路,科研思路更加清晰了,科研能力得到提升。

      

                                                                                       图/文:孙畅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