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第五届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学术研讨会 ”并作发言
发布:2021-11-15 12:00:00     浏览: 【字号:       】

      11月13日,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学术研讨会 ——面向二〇三五的区域治理:新使命和新进路”在南开大学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我院公共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枝伶同学,在邹东升教授的指导下撰写学术论文,并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就入选论文所研究的内容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十几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本次大会的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程同顺教授主持,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以及广州新华学院徐文俊教授联合致辞。陆军教授(北京大学)、朱春奎教授(复旦大学)、张紧跟教授(中山大学)、许源源教授(中南大学)、 杨爱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以及 杨龙教授(南开大学)等出席会议并依次作主题报告。
      在13日下午的分论坛报告中,代枝伶同学作为同组唯一一位硕士研究生在第二分论坛的上半场参与讨论,并进行了题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地方政府协同治理研究》的论文汇报。分别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协调发展现状、地方政府在协同治理中的主体和支配作用、治理困境以及优化对策等方面对此论文进行了宣读与介绍。得到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孙兵老师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论文的进一步优化方向,为其拓展了学术视野,加强了对前沿问题的把握。同组参与讨论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武汉轻工大学的教授、讲师和博士研究生。

      
                                                        分论坛交流

      
                                          我院代枝伶同学作分论坛发言
      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和广州新华学院共同发起,旨在为该领域学者提供一个沟通和对话的平台,探讨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形成对国家治理现代化富有建设性的学术观点和理论。自创办以来,研讨会已在中山大学、广州新华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成功举办四次,“第五届地方政府与区域治理学术研讨会”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共吸引来自我国16个省(市)的30余(36)家单位的专家学者、期刊编辑等70余(73)人齐聚覆盖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等区域。

                                                                                                 文:赵祺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