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专家名师走进《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课堂
发布:2021-04-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最美人家四月天,专家来到你身边。为了增进我院师生对人力资源在国家发展战略中重要性的认识,培养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强化学生热爱专业、潜心学业的认知,2021年4月21日上午,我院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萧鸣政教授于致知楼5408开展了“人才强国的理论思考”为主题的专家名师进课堂活动。此次主题讲座由我院金莹副教授主持,张彩华博士、贺知非副教授、兰庆庆博士等嘉宾以及我院2020级研究生、部分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同学参与。

      
                                                  图1  萧鸣政教授走进课堂
      萧鸣政教授具有数学、教育学、心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经济、行政管理等多学科的教学研究背景。作为具有渊博的知识、谦逊的态度、卓越的贡献、理论与实务并重的著名人力资源专家。此次萧教授进入《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课程,为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带来一场学术的盛宴,一次思想上的升华。
      萧教授重点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展开讲座,通过知识经济时代第一资源、中国国情、国家发展实践经验、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和高质量经济发展等多角度阐述了中国选择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然性。梳理总结了人才强国的内涵和战略要义,对人才强国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人才强国战略就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要把人才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战略性资源,百年大计,人才为本。

     
                                            图2 萧鸣政教授做主题分享
      讲座进行过程中,同学以及老师与萧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萧教授的精彩讲解不时引发全场阵阵掌声,萧教授渊博的知识、开阔的眼界与庄重而又不失幽默的风度,深深感染着同学们,也让同学们对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和实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图3  萧教授与同学们互动
      最后,金莹副教授就讲座进行了简要概括并与大家分享了心得,希望大家能从世界的高度、国家战略的格局进一步思考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融会贯通多种要素、用活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本次讲座让大家对国家人才战略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热情,强化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期待以后更多名师专家走进课堂,有更多同学走进人力资源管理世界。
                                                                                               文/图  管海江  文倩倩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