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院研究生开展“模拟招聘”活动
发布:2021-04-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本着“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理念,为了让学生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面试知识与技能,又能在求职中换位思考,在《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课程学习的基础上,2021年3月30日上午10:20,在毓才楼3515开展了模拟招聘活动,学院金莹副教授主持,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
      为保证模拟面试的有效性,全体同学提前进行了模拟招聘岗位设置、试题编写和评分设计,在准备环节强化了理论知识的理解。真正开始模拟活动伊始,金莹老师对模拟招聘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示参加学生需认真对待每一场面试,争取赢得自己心仪的岗位。模拟招聘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结构化面试,同学们分为三组,从考官和应聘者两个角度体验面试过程,考官们严肃认真,应聘者反应迅速,都用心投入角色。

      
                                                     图1 第一轮结构化面试
      一小时紧张的结构化面试结束后迎来了更为紧张激烈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同学们埋头认真审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将小组团队合作、个人性格特色都展示得淋漓尽致。

      
                                                  图2 第二轮无领导小组面试
      两轮模拟招聘面试将我院研究生应有的朝气展露无遗,为本次活动添上了靓丽的一笔。经过为时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同学们分别体验了不同的角色和不同面试方法的运用,通过相互的点评,找到自己的差距。本次活动在金莹老师的精彩总结后落下了帷幕。

      
                                                       图3 同学们点评总结
      我院《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课程举办的这次模拟招聘活动不仅将在校研究生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学习与就业相结合,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在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合作方面都为其日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通过老师睿智的点评明确了今后两年学习生涯的奋斗方向。
                                                                        文/图  文倩倩   管海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